close
上個禮拜天是我媽咪生日、吳太太生日還有小古的生日,
一次祝三個人生日快樂,
應該不會太混吧!?

為了慶祝媽咪的生日,我們挑了一家餐廳吃飯,
起因為某天我媽咪看電視在做義大利麵,
突然說她沒吃過義大利麵,
當時我心裡想,那我前年帶你去喬帝瑭吃的是什麼東西!?
但身為一個孝順的女兒,這種內心os儘量不要講出來,
不過我一直默默放在心底。

原本跟鄭小弟討論到底要帶她去吃熱炒還是和壽司,
突然靈光一閃,決定帶她去吃''她沒吃過''的義大利麵,
地點就選跟鄭小弟比較有淵源的法藍爸爸吧!


法藍爸爸的餐點有單點跟套餐,
套餐又分為A、B兩種,
套餐A加價$120,有開胃菜、濃湯、麵包,及飲料或甜點二選一,
套餐B則加價$49,除了開胃菜以外,其他內容都相同。

經過了一番討論,
我們決定點兩份單點主餐跟一份套餐,
另外一份則選擇鄭小弟推薦、菜單上看起來也挺美味的燉鍋,
而燉鍋本身就含飲料跟贈送的開胃菜,
後來也證明這樣的餐點份量正好適合我們,
因為吃到最後大家都飽足得很。


飲料最先上桌,
其實原本並沒有這麼大杯,
是因為鄭小弟以前在這裡打工過,算是老員工優惠的一種吧!


濃湯


如果覺得胡椒粉不夠可以再另外加,
法藍爸爸的胡椒粉罐也是旋轉研磨的那種,
添加的時後就可以學詹姆士耍個帥。


麵包:大蒜麵包
份量有點少,薄薄的一片,
雖然大蒜醬還蠻香的,但還是覺得只能用來填牙縫呀!

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前菜,
法藍爸爸有個優點,就是開胃前菜選擇性蠻多的。

洋蔥圈
這是燉鍋附的,現在點燉鍋就送一人份的洋蔥圈。


魚柳薯條
也是法藍爸爸現在的活動,
憑家族卡到店消費,就可以免費獲贈一份魚柳薯條,
炸魚柳沾塔塔醬還不錯,不過魚柳水分有點過多,口感不是那麼酥脆,
薯條就還不錯,不管配塔塔醬還是蕃茄醬都好吃。


蕃茄牛肉丸
這道才是真正套餐附的前菜,
之前來法藍爸爸吃飯也點過一次蕃茄牛肉丸,這次吃還是覺得很好吃,
放在蕃茄肉醬裡燉煮的牛肉丸,裝盤後灑上些起士絲,
半融化的起士在濃郁的蕃茄醬裡很契合,
牛肉丸不會軟軟爛爛,咬勁也很棒,是蠻推薦的一道前菜。


奶油燻培根蛋黃麵(雞蛋手工寬麵)  $200/單點價
不過我原本以為蛋黃是拌麵時一起打散在白醬裡,
沒想到是整顆蛋黃都在上面呀! 
在這裡吃義大利麵也有多種麵的種類可以選擇,
像是一般細麵、手工寬麵、筆管麵或蔬菜麵等等,
法藍爸爸的手工寬麵口感還不錯,也比細麵更能吸附醬汁。


蒜香辣味海鮮義大利麵   $180/單點價
屬於清炒的一道,後來發現我比較沒那麼愛清炒類的義大利麵,
不過也因為這道麵,我們發現媽咪其實是不愛義大利麵的,
因為彈牙的口感竟然被這位太太嫌麵煮的太硬= =
這天她最喜歡的就是燉鍋跟牛肉丸了!


義式風味燉鍋:鄉村牛肉燉鍋   $280
燉鍋的容器很特別,不過溫度很高,食用的時候要注意。


份量很足夠,用料更是豐富,
蕃茄湯底的牛肉鍋有著蕃茄的微酸,應該算蠻開胃的,
不過前提是這道菜要早點上,
因為燉鍋的準備時間較長,所以跟披薩差不多時間才上桌,
在此之前先吃了多道開胃菜跟一些義大利麵,
其實胃已經被填了快七分飽。


牛肉鍋裡只有一塊牛肉,不過還蠻大一塊,
燉的軟爛,要分食也很方便,
鍋裡還有媽咪喜歡的牛肉丸、新鮮蕃茄、香菇、白扁豆等等。


點燉鍋還可以選擇要搭配白飯義式香料烤餅,一式兩份,
如果很難抉擇,那就像我一樣各來一份吧!
但相較之下,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烤餅的,
十分堅硬香脆的烤餅適合放進燉鍋中泡軟了吃,
喜歡脆硬的口感的話,單吃也別有風味。


瑪格麗特披薩  $230/ 7吋單點價格
我很喜歡手工薄片披薩,
所以現在到義式餐廳都會對披薩很有興趣,
尤其以紅醬為基底、起司濃厚的瑪格麗特披薩最合我意,
沒有太多複雜的配料,簡單有時更美好。


法藍爸爸的披薩餅皮略硬一些,但還是蠻好吃的,
餡料調味不太重,所以多吃個兩片也不會太膩。


甜點:提拉米蘇
套餐甜點我們選擇了提拉米蘇,
這邊提拉米蘇的底層是浸潤了咖啡酒的海綿蛋糕,
我比較喜歡手指餅乾的作法,
不過這樣也很好吃,因為咖啡酒用量不小氣,所以滋味很濃郁,
Mascarpone起司打得很濃郁,不會太稀薄,
之前還吃過焦糖布丁,很不錯喔!


甜點:芒果奶酪
這是加點的甜點,鄭小弟大力推薦,
上層芒果醬是用濃縮芒果汁做成的,
看起來像果凍,但事實上用湯匙一挖,芒果醬就會開始往下流,
奶酪香味其實有些淡,不過甜美的芒果醬大加分,
要說我愛吃甜食或加工食品也沒關係,就是喜歡呀!

第二次去法藍爸爸,
他們的服務依舊很不錯,
不過義大利麵的部分還是沒能讓人印象深刻,
跟正餐相比,對於甜點我個人反而是比較喜歡的。

店家資訊
店家名稱:法藍爸爸義式餐館
電話:(04)2329-6221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3段392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nergd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